今日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十堰市张湾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活动

日期: 2021-03-31 23:17:00      来源:十堰市工商联

  

  为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3月29日十堰张湾区委宣传部联合市文化旅游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辖区非法出版物等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当天,执法人员先对辖区部分学校图书室图书、学生教材教辅,及校园周边游商地摊及复印个体户经营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中,主要检查是否有违禁、恐怖、色情、暴力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图书和盗版书刊。 

  

  同时,向学校负责人和业主宣传了《出版管理条例》,以提高其维护版权的意识,从而切实促进净化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 

  

  随后,执法人员对辖区旅游景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检查,查看是否有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和违禁出版物,景区内宣传标物是否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并对景区负责人和宗教出版物管理人员,进行正面宣传引领,提升自觉抵制非法宗教出版物和宣传品的意识和能力。 

  

  非法出版物及文化垃圾严重危害人们身心健康、污染社会文化环境。下一步,张湾区将依托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志愿者的作用,通过定期巡查,进一步筑牢文化市场的“安全网”,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主办单位:十堰市工商联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地址:北京中路82号市民服务中心2号楼16楼